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湖南省: 瀏陽市一敬老院開了家“時間銀行”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2116.html 湖南省: 瀏陽市一敬老院開了家“時間銀行” 湖南省: 瀏陽市一敬老院開了家“時間銀行” 瀏陽市一敬老院開了家“時間銀行” 2015-12-29 09:04:17 湖南日報     [作者:]     [責任編輯:荊彩]     存的是時間 取的是服務     瀏陽市沙市鎮敬老院“時間銀行”改善養老服務     湖南日報12月28日訊(記者 王文隆 通訊員 田忠 高銘陽)把時間存進“銀行”,想用的時候取出來的不是時間,而是貼心的照料。這就是瀏陽市沙市鎮敬老院“時間銀行”的奇妙之處。     記者今天在沙市鎮敬老院看到,91歲的老人張仁武腿腳不靈便,生活不能自理,然而他的房間卻乾淨整潔。72歲的老人鄧漢國每天都會來照料他,喂飯、洗澡、洗衣,已堅持了半年。2010年,鄧漢國受聘到沙市敬老院照顧一位退休幹部。2013年這位幹部過世,她的工作完成了卻也就住了下來。2014年,她加入到敬老院“時間銀行”的服務隊伍中。     目前,沙市敬老院共住了170多位老人,卻只有12名服務員,如果外請人員,不但面臨招工難的問題,而且每個工人每月不低於2000元的工資,也讓農村老人無力承擔。於是院長汪良秋就想出了“時間銀行”的辦法:讓相對年輕、身體較好的老人來照顧年長體弱的老人,把這些服務的時間都存進“時間銀行”,將來需要取用時,曾經的服務者就能免費享受被照顧的服務。     記者瞭解到,沙市鎮敬老院“時間銀行”的管理辦法從2013年實施,兩年來運行良好,共有26人參與充當服務者,累計服務時長近2年,得到服務的老人達到80多人。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湖南省: 瀏陽市一敬老院開了家“時間銀行”

瀏陽市一敬老院開了家“時間銀行”

2015-12-29 09:04:17 湖南日報     [作者:]     [責任編輯:荊彩]

    存的是時間 取的是服務

    瀏陽市沙市鎮敬老院“時間銀行”改善養老服務

    湖南日報1228日訊(記者 王文隆 通訊員 田忠 高銘陽)把時間存進“銀行”,想用的時候取出來的不是時間,而是貼心的照料。這就是瀏陽市沙市鎮敬老院“時間銀行”的奇妙之處。

    記者今天在沙市鎮敬老院看到,91歲的老人張仁武腿腳不靈便,生活不能自理,然而他的房間卻乾淨整潔。72歲的老人鄧漢國每天都會來照料他,喂飯、洗澡、洗衣,已堅持了半年。2010年,鄧漢國受聘到沙市敬老院照顧一位退休幹部。2013年這位幹部過世,她的工作完成了卻也就住了下來。2014年,她加入到敬老院“時間銀行”的服務隊伍中。

    目前,沙市敬老院共住了170多位老人,卻只有12名服務員,如果外請人員,不但面臨招工難的問題,而且每個工人每月不低於2000元的工資,也讓農村老人無力承擔。於是院長汪良秋就想出了“時間銀行”的辦法:讓相對年輕、身體較好的老人來照顧年長體弱的老人,把這些服務的時間都存進“時間銀行”,將來需要取用時,曾經的服務者就能免費享受被照顧的服務。

    記者瞭解到,沙市鎮敬老院“時間銀行”的管理辦法從2013年實施,兩年來運行良好,共有26人參與充當服務者,累計服務時長近2年,得到服務的老人達到8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