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浙江省建德市:新安社區:“愛心時間銀行”正式啟動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2620.html 浙江省建德市:新安社區:“愛心時間銀行”正式啟動 浙江省建德市:新安社區:“愛心時間銀行”正式啟動   浙江省建德市:新安社區:“愛心時間銀行”正式啟動  讓志願服務更增值  2016年01月12日 12:30:57 星期二  來源 建德新聞網   1月12日上午,新安社區“愛心時間銀行”正式啟動。首批30位志願者參與了啟動儀式。 “愛心時間銀行”是指志願者可以將參與公益服務的時間存進“時間銀行”,當自己有需要時可以從中支取“被服務時間”。 儀式結束後,全體志願者立即加入到浦發路衛生整治的行動中。此次志願者衛生整治活動既是年前對轄區衛生環境的一次維護,也是首批“愛心時間銀行”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機會。 “志願者看似在儲蓄時間,實際上他們在儲蓄美德。”新安社區黨委書記如是說。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到“愛心時間銀行”開戶,這樣更多需要幫助的居民便能得到幫助,讓愛心、美德一棒接一棒地傳遞下去。下步,新安社區黨委將會把愛心時間銀行專案與社區為老服務、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點工作相結合,開闢服務新途徑。 (通訊員 李珂潔)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浙江省建德市:新安社區:“愛心時間銀行”正式啟動

 

浙江省建德市:新安社區:“愛心時間銀行”正式啟動 

讓志願服務更增值

 20160112日 12:30:57 星期二  來源 建德新聞網

 

112日上午,新安社區“愛心時間銀行”正式啟動。首批30位志願者參與了啟動儀式。

“愛心時間銀行”是指志願者可以將參與公益服務的時間存進“時間銀行”,當自己有需要時可以從中支取“被服務時間”。

儀式結束後,全體志願者立即加入到浦發路衛生整治的行動中。此次志願者衛生整治活動既是年前對轄區衛生環境的一次維護,也是首批“愛心時間銀行”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機會。

“志願者看似在儲蓄時間,實際上他們在儲蓄美德。”新安社區黨委書記如是說。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到“愛心時間銀行”開戶,這樣更多需要幫助的居民便能得到幫助,讓愛心、美德一棒接一棒地傳遞下去。下步,新安社區黨委將會把愛心時間銀行專案與社區為老服務、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點工作相結合,開闢服務新途徑。

(通訊員 李珂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