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各地時間銀行
3
希臘----修電腦換理髮「以務易務」不景氣 希臘千人註冊「時間銀行」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3437.html 希臘----修電腦換理髮「以務易務」不景氣 希臘千人註冊「時間銀行」 希臘----修電腦換理髮「以務易務」不景氣 希臘千人註冊「時間銀行」 修電腦換理髮「以務易務」不景氣 希臘千人註冊「時間銀行」 來源  蘋果日報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  2012年06月05日   希臘推廣交換勞務的「時間銀行」網站成員,日前在雅典一處公園聚會,結識彼此。法新社【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深陷經濟危機的希臘,政府為了是否退出歐元區而忙得焦頭爛額,民眾只能自力救濟。民間除傳統「以物易物」之外,現在連透過網站換取勞務時間的「以務易務」也正夯!     提供專長累積時數希臘民眾現在透過「時間銀行」網站,交換勞務。他們不花錢,而是花時間提供自己的專長,累積勞務時數,再拿來交換他人的服務。電腦工程師維西里斯說:「我幫忙修電腦,累積10小時,換取技工幫我裝電話線、幫我理髮、搬家,還上西班牙文課。」      「時間銀行」概念起源自反資本主義,現卻成了因應不景氣的最佳對策。現年33歲的活動規劃師帕帕度普洛說:「早就有時間銀行,但鮮為人知,因為沒人需要。」相反的,現在當地時間銀行共有千名使用者註冊,其中約200名為活躍用戶。帕帕度普洛以自己為例,表示才剛幫人整理衣櫃、規劃使用空間,累積3小時的勞務額度。      1/4男1/3女陷憂鬱另外,在雅典北方郊區的露天市集,民眾從家中帶來物品,與他人交換。市集籌辦人庫西斯說:「家裡有米的人,可以換肉類或水果。這種事自古皆有,只是現在更有必要了。」     面對經濟困境,希臘全國1/4男性和1/3女性已出現憂鬱症傾向,自殺和身心疾病機率也大幅高漲,累計去年上半年自殺人數比前年同期增加4成,每天幾乎都有自殺的新聞上報。今年4月,1名77歲退休獨居老人在雅典市中心廣場飲彈自盡,其遺書道盡民眾心聲,「我無法找出保有一絲尊嚴活下來的方式,只好結束生命。」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各地時間銀行 > 希臘----修電腦換理髮「以務易務」不景氣 希臘千人註冊「時間銀行」

修電腦換理髮「以務易務」不景氣 希臘千人註冊「時間銀行」

來源  蘋果日報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  2012年06月05日

 

希臘推廣交換勞務的「時間銀行」網站成員,日前在雅典一處公園聚會,結識彼此。法新社【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深陷經濟危機的希臘,政府為了是否退出歐元區而忙得焦頭爛額,民眾只能自力救濟。民間除傳統「以物易物」之外,現在連透過網站換取勞務時間的「以務易務」也正夯!
    提供專長累積時數希臘民眾現在透過「時間銀行」網站,交換勞務。他們不花錢,而是花時間提供自己的專長,累積勞務時數,再拿來交換他人的服務。電腦工程師維西里斯說:「我幫忙修電腦,累積10小時,換取技工幫我裝電話線、幫我理髮、搬家,還上西班牙文課。」 
    「時間銀行」概念起源自反資本主義,現卻成了因應不景氣的最佳對策。現年33歲的活動規劃師帕帕度普洛說:「早就有時間銀行,但鮮為人知,因為沒人需要。」相反的,現在當地時間銀行共有千名使用者註冊,其中約200名為活躍用戶。帕帕度普洛以自己為例,表示才剛幫人整理衣櫃、規劃使用空間,累積3小時的勞務額度。 
    1/4男1/3女陷憂鬱另外,在雅典北方郊區的露天市集,民眾從家中帶來物品,與他人交換。市集籌辦人庫西斯說:「家裡有米的人,可以換肉類或水果。這種事自古皆有,只是現在更有必要了。」
    面對經濟困境,希臘全國1/4男性和1/3女性已出現憂鬱症傾向,自殺和身心疾病機率也大幅高漲,累計去年上半年自殺人數比前年同期增加4成,每天幾乎都有自殺的新聞上報。今年4月,1名77歲退休獨居老人在雅典市中心廣場飲彈自盡,其遺書道盡民眾心聲,「我無法找出保有一絲尊嚴活下來的方式,只好結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