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五陵:【七旬老人想當志願者】“趁著精力還不錯,做點有意義的事”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5127.html 五陵:【七旬老人想當志願者】“趁著精力還不錯,做點有意義的事” 五陵:【七旬老人想當志願者】“趁著精力還不錯,做點有意義的事” 【七旬老人想當志願者】“趁著精力還不錯,做點有意義的事” 2016-03-15   新鄉時間銀行   心連心五陵夢 本報訊 (記者 平愛梅) 年過七旬的何蘭菊老人,平時就愛幫助別人,現在她想加入志願者隊伍,發揮餘熱。       3月10日,何蘭菊老人專程來到報社,表達了自己想當志願者的意願。老人今年73歲,家住新鄉汽車東站附近。退休後的幾年裏,她主要在家操勞家務,幫助兒女帶孩子。現在孩子都大了,無需她再操心,身體狀况不錯的她覺得自己太清閑了。       何蘭菊是一個熱心人,平時外出,她總會幫助比她年齡大的老年人提提物品,爲年輕的媽媽看管一會兒孩子。坐公交車,她還經常給抱孩子的媽媽讓座。這些對她來說都是小事,她覺得不值一提。“趁自己精力還不錯,再做點兒對社會有意義的事。”《平原晚報》上陸續報道的志願服務活動觸動了她,尤其五陵時間銀行的相關報道讓她記憶最深。       當志願者去哪兒報名?怎麽與志願服務隊聯繫呢?因爲對這方面不熟悉,她就拿著一份刊登有志願服務活動的《平原晚報》來到報社求助。當她簡單瞭解了多個志願服務隊的情况後,她提出希望能和五陵時間銀行取得聯繫。“我現在把參加公益服務的時間存進‘時間銀行’,以後因年齡或身體狀况不能再服務別人時,可以支取服務時間,得到別人的幫助。”老人說,這種方式確實不錯。 記者與五陵時間銀行的郭玉靜取得聯繫,郭玉靜感謝老人對時間銀行的支持,她將與老人約定時間,專門接老人到時間銀行看看。何蘭菊老人再三向本報表示感謝。     爲何蘭菊老人點贊! 次日何阿姨來到時間銀行,郭玉靜向何阿姨詳細介紹了時間銀行的運行模式,幷爲老人登記入戶,大家被老人有一顆做公益的心深深感動!我們衷心地祝願老人身體健康,爲她的善行點贊!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五陵:【七旬老人想當志願者】“趁著精力還不錯,做點有意義的事”

【七旬老人想當志願者】趁著精力還不錯,做點有意義的事

2016-03-15   新鄉時間銀行   心連心五陵夢

本報訊 (記者 平愛梅) 年過七旬的何蘭菊老人,平時就愛幫助別人,現在她想加入志願者隊伍,發揮餘熱。

      310日,何蘭菊老人專程來到報社,表達了自己想當志願者的意願。老人今年73歲,家住新鄉汽車東站附近。退休後的幾年裏,她主要在家操勞家務,幫助兒女帶孩子。現在孩子都大了,無需她再操心,身體狀况不錯的她覺得自己太清閑了。

      何蘭菊是一個熱心人,平時外出,她總會幫助比她年齡大的老年人提提物品,爲年輕的媽媽看管一會兒孩子。坐公交車,她還經常給抱孩子的媽媽讓座。這些對她來說都是小事,她覺得不值一提。“趁自己精力還不錯,再做點兒對社會有意義的事。”《平原晚報》上陸續報道的志願服務活動觸動了她,尤其五陵時間銀行的相關報道讓她記憶最深。

      當志願者去哪兒報名?怎麽與志願服務隊聯繫呢?因爲對這方面不熟悉,她就拿著一份刊登有志願服務活動的《平原晚報》來到報社求助。當她簡單瞭解了多個志願服務隊的情况後,她提出希望能和五陵時間銀行取得聯繫。“我現在把參加公益服務的時間存進‘時間銀行’,以後因年齡或身體狀况不能再服務別人時,可以支取服務時間,得到別人的幫助。”老人說,這種方式確實不錯。

記者與五陵時間銀行的郭玉靜取得聯繫,郭玉靜感謝老人對時間銀行的支持,她將與老人約定時間,專門接老人到時間銀行看看。何蘭菊老人再三向本報表示感謝。

 

 

爲何蘭菊老人點贊!

次日何阿姨來到時間銀行,郭玉靜向何阿姨詳細介紹了時間銀行的運行模式,幷爲老人登記入戶,大家被老人有一顆做公益的心深深感動!我們衷心地祝願老人身體健康,爲她的善行點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