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會員專區
2
時間銀行新聞
3
南京:可否多開一些時間銀行4
http://www.timebank.org.tw/custom_35370.html 南京:可否多開一些時間銀行 南京:可否多開一些時間銀行 可否多開一些時間銀行 來源  南京日報 2016年3月28日     日前,堯化街道注册了“姚坊門”居家養老服務品牌,幷獲批成爲江蘇省服務業標準化試點。72歲的志願者李金山介紹,他平時在站點做維護用電安全等義務工作,志願服務時間都被存入了時間銀行,“我可以用它們來換被服務時間,也可以在小超市兌換生活用品。 ”     傳統意義上的志願服務一般是無償的,偶然爲之可以,經常這樣,志願者自己的生活就有可能會受到影響。如想讓志願服務具有可持續性,就必須讓其具有可操作性。“志願者時間銀行”就起到了這樣的作用。     時間銀行體現了“我爲人人,人人爲我”的文明願望。爲了讓志願服務遍地開花,我認爲城市需要多設置一些時間銀行,平時將志願者的服務時間存入銀行,發給志願者存摺,條件成熟之後,可以全城通存通兌,甚至全省全國聯網,讓志願者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支取使用。     ——江蘇南京 王建國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會員專區 > 時間銀行新聞 > 南京:可否多開一些時間銀行

可否多開一些時間銀行

來源  南京日報 2016328

    日前,堯化街道注册了“姚坊門”居家養老服務品牌,幷獲批成爲江蘇省服務業標準化試點。72歲的志願者李金山介紹,他平時在站點做維護用電安全等義務工作,志願服務時間都被存入了時間銀行,“我可以用它們來換被服務時間,也可以在小超市兌換生活用品。 

    傳統意義上的志願服務一般是無償的,偶然爲之可以,經常這樣,志願者自己的生活就有可能會受到影響。如想讓志願服務具有可持續性,就必須讓其具有可操作性。“志願者時間銀行”就起到了這樣的作用。

    時間銀行體現了“我爲人人,人人爲我”的文明願望。爲了讓志願服務遍地開花,我認爲城市需要多設置一些時間銀行,平時將志願者的服務時間存入銀行,發給志願者存摺,條件成熟之後,可以全城通存通兌,甚至全省全國聯網,讓志願者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支取使用。

    ——江蘇南京 王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