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交換服務解說3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交換服務 > 了解時間銀行 > 交換服務解說

交換服務解說 15

交換服務解說

交換服務解說:

 1.以交換時間為主,其他服務資源為輔。

 2.服務會員得以本身的經歷、技能、專長、興趣做為互相交流工作內容,居家服務或特定地點支援的交換服務。

 3.服務者在交換服務後,可將交換服務時間信用點存入個人時間存摺檔案中。當自己需要人協助,可向時間銀行提出協助,在台灣時間銀行交換平台尋求服務,  經雙方確認交換服務內容,得依時間,地點,交換服務內容完成交換,在交換服務後,從時間銀行個人時間存摺內的信用點扣除被協助時間。

 4.台灣時間銀行服務會員交換服務工作內容以不涉及政治、宗教與商業活動及違反法律規定為範圍。服務會員因生活需要幫忙時(例如:餵貓、狗飼料、陪同年長者散步、花草的澆水、鋤草等。)皆可提出申請。

 5.聊天服務,除70歲以上年長者可申請外,其他申請者需有原因,才能申請服務。

69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