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信用點贈與和繼承 3

歡迎大家報名參與時間銀行 存時間 多幫手。 「時間銀行是金錢經濟和社區經濟的橋梁」 (bridging the economy of money and economy of community)。 將時間儲存起來,存在每個人的銀行帳戶裡,所存時間是可以交換。 「時間銀行」是以工作的時間折算成交換的單位,在使用時我們稱為「時間點數」。 時間原本是不能儲存的 但現在透過時間銀行就可以儲存起來。

首頁 交換服務 > 了解時間銀行 > 信用點贈與和繼承

信用點贈與和繼承 2

信用點贈與和繼承


信用點贈與和繼承
一、參與者贈與:
參與者于提供服務後,得依其意願贈與其時間點數給台灣時間銀行協會或其他公益團體。或參與者間急難救助、或社會案件。

二、企業贈與:

台灣時間銀行制度爲促進地區經濟興盛,而使用時間銀行制度。服務範圍以企業、商店街、自營業者等,利用時間銀行進行交換需求(資源交換如餐飲、美髮、食品等用品;或服務交換,如課程研習、就業諮商、心理輔導、醫療協助、工作調適、按摩等活動),皆可用本行之信用點數來做交換。這個項目所使用的信用點數皆視爲企業、商店街、自營業者捐贈給台灣時間銀行的信用點。

三、繼承使用:

參與者過世尚有未領取的信用點,可以由12歲以下子女或直系親屬繼承使用。但限用于無法獨立生活自理能力或急難救助事件或生理功能明顯障礙,影響正常生活之條件,始繼承使用。

 

887102